凤封

屯随笔,几年后来回顾下自己的烂!

【巢穴】

首先,我会起一些比较贴近梦的标题

然后放记录正片


【巢穴】

又梦见奇怪的人,醒来后对方的一句话在我脑中余音绕梁


你好,刺樱


一、

故事背景似乎是赛博朋克?时代,大气环境污染严重,人类外出出行时需要做防护措施,穿一套里层是连帽型定制款贴身软甲,外层类似医用防护服的打扮


这些防护装备是最低级最劣质的程度,富人区的防护措施是可以带在身上的装饰品,手表,护腕,扳指或是别针等等,开启后有能量屏障展开附在人类体表,家境越好打扮越接近目前正常的穿着,贫富差距极其鲜明


富人活在拥有虚拟投影和大型净化仪的“堡垒”区域(市级规模)


底层人士活在供“堡垒”排放下至垃圾上至废气的“巢穴”


巢穴因为负责处理废品再利用,给堡垒做净化循环供需,底下的科技发展也应此发展的很不错,有点像储备信息的计算机电脑性质


开局就当场给我一个暴击,梦境主视角男主刺樱,维持巢穴运行的底层工人一枚,被个,死 变 态 玩儿挂了


变态的设定具体不清楚,只隐约有透露他原是“堡垒”里的人,后来因为犯罪还是啥被驱逐到了底层社会,但对“巢穴”体系适应得很快,大概暗地里还有上层的保护


刺樱的工作负责监看各个垃圾排放口情况,并作出分类,回收处理,是那种从小打拼,有点小积蓄未来没什么大事发生就会娶妻生子在“巢穴”平淡一辈子的人


然后他被死变态看上了,一开始他还能最低限度的工作,死变态只是试探性的有意无意动手脚,后期逐渐被拢入掌心囚禁起来,可自由安排的时间被剥夺,反抗就被注射药物和亵玩身体进行双重的精神折磨


刺樱在熬过很长一段时间后近乎疯狂,在某一天死变态又对他做了刺激性举动后清醒了一会,干脆吃了具有潜伏期,下次被注射药物会引起过敏反应致死的东西,借他人之手自杀了


至此第一阶段结束,第一阶段的剧情没有清晰的推动,以走马观灯的回忆形式呈现


二、


第二阶段开始有正常的推动,刺樱死后在新的躯体上复活,这次的背景不在“巢穴”而是位于上层和底层之间的中枢纽站,刺樱在这里的躯体身份是公务员,外貌,名字和底层时都不一样,叫恒鸣


中枢纽站的恒鸣没有关于刺樱的记忆,或者说他有,但那个记忆是以(你看了一部电影,你看过,但你不认为那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)形式存在


下面我用第一人称说哈


中层的日常很正常,就是一个普通上班族每天两点一线,接着逐渐不对劲,“我”开始发现工作地方有个奇怪的人经常追着一名同事,在奇怪的地方截堵,然后捉弄同事


“我”自然对那两个人的状态感到莫名其妙,但因为我看不到他们的脸,所以一开始除了嫌弃就是觉得那个堵人的家伙是不是闲得慌,同事很明显不喜欢他,处处躲着,然后“我”某天临下班前没立刻走,而是留在座位上玩了一会电脑,玩着玩着,感觉到一股谜之视线,抬头看过去,死变态就在斜对面,脸探在小窗上看着“我”


是那种银行里你去办证,隔着玻璃有一个小窗口可以放东西进去,这里的台子有点高,死变态大概是手臂搁在台子上,头枕在手臂上歪头


“我”差点心肺骤停


这里起,“我”的感觉开始不好,死变态今天没有追那名同事,而是和“我”闲聊,问“我”怎么还没回家,有没有见到那名同事,他想见他,但没找到


“我”说不知道,可能同事今天有什么事还在什么地方忙吧,当时“我”边说边收拾东西准备开溜,因为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(注意,是“我”不是我,我指自己这个做梦的人,所以我能认出他是死变态,而“我”不知道,只觉得这人让他焦虑)


“我”收拾好东西准备走的时候,死变态多说了几句,见“我”心不在焉的就也没什么兴趣的直起身,站到紧急通道门后等着,预备吓同事(中层的一些忙活是去中枢纽站的基层校对数据,上来要从紧急通道门进)


但随着“我”拿起东西走向门口,推开玻璃门穿挂在门边上的防护服时,和死变态离得越近,“我”内心的焦虑就越大,还有极具节奏的bgm响起


“我”还在套着防护服,镜头给了身后不远处站在紧急通道口的死变态,能看到侧过来的小半张脸但看不到表情,漫画分镜专用来表示人物情绪不明的角度


接着一种巨大的危机感踩着越发急促的鼓点驱使“我”往前走了几步远离死变态,死变态的镜头动了,他身体有片刻凝滞,怔了一下,然后慢动作转头,唇角在转头望的途中扯出了疯批的笑,笃定的


“你好,刺樱”


这句话说出来的同时,“我”这边bgm的鼓点瞬间静音,成了无声之境,第一阶段的记忆以“我”的视角重新回溯,然后“我”发现了,之前所看到的同事被骚扰,一直都是他第一阶段的重现


刺樱快跑!!!



我人吓傻了,梦里反馈死变态认出恒鸣是刺樱的缘由,是他踉跄的那几步,和他印象里刺樱无数次拒绝时的动作一模一样

评论